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

喜餅也很難決定?!

自從年初準備要結婚,就開始找適合的喜餅
甚至為了家人試吃期間太短,一瞬間吃到怕
我從提親完就開始拿試吃餅回家囉~

Arles與我都喜歡吃中式大餅,尤其又害怕一堆西式餅乾,好吃,但卻怎麼也吃不完的窘境
希望我們的喜餅以中式大餅為主,而雙方的父母正好也都認同這樣的想法
對喜餅就產生了"要有漢式大餅"的共識
並且希望不要將中西餅分別訂不同廠商及款式,我跟爸媽統一送同一家的喜餅款式,免得麻煩。

也許我對喜餅設定的條件有點多,我重質而不重量,我不希望太大盒,但要精緻,口味眾多
當然也是因為考量到,中式大餅通常只有7天左右的保存期限,沒辦法放太久
如果餅的量太多,那別說拿到的人會吃膩了,很有可能根本沒辦法在新鮮期限內吃完,只會變成浪費而已。
但是郭爸又不喜歡單一個中式大餅,或是鴛鴦對餅的禮盒
所以在選擇時還必須看看喜歡的品牌中,有沒有喜歡的搭配款式跟口味

剛開始,我很理所當然的以中式餅舖為目標,
從淡水的三協成、新建成、京采餅舖,宜蘭的亦順軒、宜蘭餅,
中南部的寶泉、高香珍、舊振南,甚至還有一些地區性的傳統老店,
不管是正好拿到的喜餅,還是親朋好友推薦的,也都想盡辦法弄來試吃。

就我個人口味而言,新建成真的很好吃,當然也相對油一點,不過也不至於讓人吃膩;
只可惜他價格很硬,態度也是很好,又沒有讓我們喜歡的禮盒樣式及組合。
三協成的服務態度比較好,不過,也是因為禮盒搭配比較傳統所以再看看囉~
亦順軒雖然好吃又有名,但是我也比較不喜歡她組合中的一些搭配產品

中南部的店家,寶泉我可以接受,不過中南部普遍偏甜,尤其是高香珍跟舊振南,
我喜歡吃包肉鬆或肉角的綠豆椪這樣的大餅,但這兩家的餅卻甜到沒有鹹的味道,不然就是太肥肉了...所以直接就排除名單之外了.....

最後列入考慮的,就剩下宜蘭餅跟淡水的京采餅舖。
這兩家的禮盒都比較喜歡,宜蘭餅的大餅口味很多,除了一般常見的金鑽玉露外,還有切達乳酪、貴客金桔等
金桔算是宜蘭的名產,是其他品牌很少有的口味及搭配。
也有一些偏西式的餅乾,又有一個特別的產品叫藏金棗,感覺比較豐富。
京采餅舖雖然是傳統一點的口味,但是包裝還算簡單新穎。
中餅的口味也有一些較少見的,像抹茶松子、桂圓
應該比較不容易吃膩吧?

喜餅口味本來就是很主觀、因人而異會做出不同的選擇
我自以為盡量錯開不同家喜餅的試吃時間,可以讓雙方家人更容易比較出較喜好的口味及品牌
結果沒想到.....最後做決定時卻成了問題.....
因為前兩三名,我爸媽覺得口味都可以....卻難有一家餅店直接勝出!
看來這個問題要暫時列入無解了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