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

夢想中的婚紗 應該是什麼樣子?

從決定要結婚開始,一般來說,女人最期待的,應該是拍婚紗照吧?

因為我跟Arles平常不在台北工作,所以我是先在網路上做了很多功課
VW上的每家婚紗店作品我幾乎都看過了,從這裡面挑出我有興趣的幾家店,再去實地"考察",嘻嘻~~
我考量我們自己的時間不多,尤其,進了一家店可能就被困在裡面一個下午,所以我希望最多去5家現場看看~
這個階段,我大都是先看婚紗店的新人經驗談,只要有提到會推銷的或態度不好的,我就不考慮
再者,這是礙於我個人先入為主的觀念,中山北路上的我幾乎都先不考慮
我覺得那邊競爭太激烈,除了以高價維持品質的店以外
在網路上看到的,多少都會有被盧的經驗分享或是不太滿意的評價....
最後就是看有哪些婚紗店的哪些作品我會喜歡,甚至歸納出,這幾家店裡,我會喜歡的攝影師是哪位
當然也會多利用廠商詢價的功能,價位我是否能接受

沒想到就在我功課做了一大半的時候,Arles隨意說了一句:如果出國去邊玩邊拍也不錯~~
阿!熊熊來這一筆,真是讓我傻眼耶!
當然,Arles也不是隨口說說的,他問我:你覺得婚紗照的意義是什麼??
恩....其實我原本的想法是,紀錄我們交往的過程,所以希望到我們認識、還有常去的的地方拍攝
Arles說,當然可以!不過如果去國外拍照,會不會更有fu呢?那也是創造新的回憶吧?
基本上,是因為今年出國玩的計畫都因為工作或其他因素而被迫取消,你沒玩到吧?ㄎㄎ~
好吧!反正我們都喜歡跟別人不一樣,那就試試吧!!

後來,我也開始找有出國拍婚紗經驗的婚紗店,後來也找到了一些工作室
我們的考量點不外乎攝影技巧、禮服、價格,其實這些都是非常主觀的判斷
不過,我說真的,婚紗店的禮服也許很好
但是,真的會認真拍出禮服的美的攝影師,不在多數~畢竟,婚紗照的重點不在禮服,而在人吧?
除非是很在意有沒有拍出禮服質感的新人,不然大家的焦點應該都會在自己的表情或身材之類的吧?
所以,我覺得禮服雖然重要,但是能找到拍出自己想要的感覺的攝影師,更重要~~
因為,以後會想讓你一看再看的照片,可能會是表情自然、新人有良好互動或情感交流、有Fu的照片,而不是禮服很好看的照片(這還要攝影師有認真拍出來才成立呢....)
最後再考量哪個包套價格符合自己可以付出的成本,尤其是出國拍照還有機加酒的費用呢......

再者,就是工作室跟婚紗店的差異吧?以我自己看到的來說
婚紗店的名氣可能比較高,但是不表示業者的良心也比較高吧?
婚紗店的禮服也許品質較高,服務人員較多,分工也比較明確,但也不表示每個人都很專業吧?
婚紗店有一定的制度,但是有多少彈性呢?
而工作室,規模都不是很大,但是真的比較沒有制度跟保障嗎?
工作室提供的禮服不一定多,甚至跟禮服工作室配合,不自己養禮服,禮服的品質好不好看得到嗎?
我們最後的選擇是找工作室,因為工作室的彈性,包套中沒有非要不可的品項,完全可以依我們的需要增減
這對於不太想跟大多數人一樣的我們,壓力就小很多~
另外就是攝影師拍攝風格,不知道算不算Lomo風?很有Fu,可以吸引我想看更多作品
國外拍攝方案價格比起一般婚紗店也算合理親民了。

反倒是,到哪裡拍攝讓我們猶豫很久壓!
我們是很想去日本拍攝,但是我們的預算有限呀....
而且日本不是可以讓你隨處商業攝影的地方,光要先找好哪裡可以拍,或是徵得拍攝同意的時間跟精神
恐怕不是我們能付出及處理的
最後決定還是去離台灣又近、不用請太多假,攝影師也常去的"澳門"
澳門以前是殖民地,歐洲色彩很濃,也有很多中式建築,算是文化風情豐富的地方吧~
能夠拍攝的景很多,我們又沒去過,就當作是去玩一趟囉~~
當我們第一次看到初修的照片時,我們就知道,我們的選擇真的沒錯!!
對我們來說,真是一個美好又特別的經驗及回憶!!
我對泰國本來沒什麼興趣,不過如果是跟著Tina跟Joseph去,我會很樂意去低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